close

DSC_6340.JPG 

今天去了新竹市的動物園  門票10元 

一瓶飲料價錢不到的價值卻讓我很滿足 很感動

感動的點不是新竹也不是動物園

是一份滿足的富裕

小時候爸媽帶我去動物園的心情&感受與現在全然不同

但有一個相同點是用純淨的心去體會讓我覺得很難能

長大之後的世界是現實的也是複雜的

這讓我覺得很厭惡...

從小到大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

但是願意跟你用真心搏感情的人很少

這是讓人無奈卻必須面對的事實

我總想懷抱全世界卻又必須防備出其不意的不懷好意

因為受過傷所以更知道哪些地雷能閃即閃

今天清晨下了一場大雨

下午的風像是剛洗完澡那般清新

我渴望是個像風一樣的女子但又希冀有個歸屬

我愛風那般的爽快 自由

從中給我一種很大的力量讓我莫名感動

我想空氣的流動就像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沒有真心的交流真的讓人很窒息

討厭氣度小 凡事以有形的財富或聲望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這種人很讓我退避三舍

我寧可靜靜的旅行  靜靜的一個人 去探索這個世界&自己

其他真的都太無謂

當然如果有一個或幾個很懂自己的人一起隨行  那真的是上天給予的莫大禮物

[我們環遊世界去吧!] 昨天報紙的一個小新聞寫著:辭高薪當背包客 345天世界趴趴走

讓我更是認同他們  他們背起行囊走過19個國家  100多個城市

回到台灣 人浮於事的昔日公司卻張臂要他們回來上班

他們規畫的行程鄰近國家都不列入考慮  這點跟我的想法很像

在允許的時間範圍我向來不排斥長程的飛機勞累

到了當地我要的也不是坐在那邊閒適度假

那既浪費了我的時間也浪費我的金錢更浪費我年輕的心跟體力

我希望可以趁年輕的體力 像海綿般的心去探索去認識更多更廣大的世界

而不是永遠只在一個小圈圈看狹隘的面

鄰近的國家是我年紀老邁的方向  畢竟老了就越是歸依  所以不能離家太遠  不管是體力或心力都不太允許吧

我覺得旅行就是要靠自己的一步一腳印才能更貼近當地的民俗風情

人生的夢想是甚麼?

為何很多人都想環遊世界?

我想人生最大的富裕不是我比誰強 不是比較 不是有形的財富 不是名利

應該是來自於一顆滿足的心

進而在這個自己存在的小宇宙世界中找到自己

因為看過世界更能反射自己

人生來孤獨  離開也終究孤獨

但是一路上的旅程如果有和懂得自己並珍惜著的人一起並肩

那不是應該知足並且深深的感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y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